星语心愿

电脑意外断电无法进入系统怎么办?如果需要重装系统怎么操作呢?

电脑意外断电后,电源能打开,但进入不了系统。



大多是意外断电使磁盘中的系统重要文件受损,导致系统崩溃,需要重装系统(重装系统是指对计算机的操作系统进行重新的安装)。重装系统的话,系统盘(系统盘一般为C盘)中的东西就都没了,但非系统盘里的文件不受影响。不过电脑上的应用软件可能运行不了了,因为系统盘中的注册表没了。


所以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,重要的文件千万不要保存在系统盘里!!!因为电脑系统盘主要是存放系统文件的,当电脑崩溃而无法进入系统的时候,大多数时候我们都要重新安装系统,但是重装系统系统盘里的文件就全都丢失了,而其它盘的文件不会被影响。


其实我们在进入不了系统,需要重装系统之前,是可以把系统盘里的文件拷贝到其他盘的,有一种普遍的方法就是制作U盘启动盘进入win pe系统,把c盘里的文件复制到其他盘里,之后重装系统。(还是比较麻烦的,制作U盘启动盘是需要电脑来制作的,并且制作会格式化U盘)


本文是我在网上找资料,凭自己的经验自己总结写的,分享给有需要的小伙伴,如有不足,请指正,感谢!

评论

热度(3)